最好的库里

       2018年12月23日,金州勇士VS达拉斯独行侠,比赛还剩31秒,独行侠投篮不进,克莱·汤普森抢到篮板,传给库里,此时主教练科尔对库里叫喊,让他传球,随后,库里将球传给了杜兰特。这段回放,我看了无数遍,看比分、看时间、看科尔的指挥、看库里的反应,在那一刻,什么输赢什么对错,都不重要了,信任没了,库里建立起来的王朝崩塌了,这就是结果。我哭了,第一次为库里感到不值,从今往后,我只是一个库蜜,金州勇士再无相干。



       对绝大多数库蜜而言,73胜那年,是最为痛苦,最不堪回首的一年。很庆幸,我错过了,12-16年,算是我的NBA空窗期,原因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重新关注,就是为了库里。球场上的他飘逸灵动,球场下温暖跳脱,外表帅气可爱,气质谦谦君子,内心强大坚定,行事低调稳重,说话机智有涵养……我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完美的人,然而库里却真的如天使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湾区十年,他带领金州勇士从一个边缘球队实现了四年三冠的伟业。为了克服脆弱的脚踝伤病和身体不够强壮的劣势、为了适应比赛节奏和应付对手的防守、为了应对没有圆柱体的吹罚和赞助商的弱势、为了调节更衣室氛围和协调球队的场上节奏,他一直在改变自己,改变自己的态度,改变打球的方式,改变投篮的姿势,改变视野的宽度;近两年,为了球队夺冠,为了新队员融入,为了年轻球员适应,他牺牲了一切个人荣誉,谦逊地不像是一个超巨,可是这一切换来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是年轻球员的尊重吗?不是!是目无尊长、肆无忌惮,甚至还有不知天高地厚的攀比。

       是教练的器重吗?不是!是失去核心地位,满场跑无球的耗费体力又浪费才能的打法。

       是队友的辅助吗?有一部分吧,当库里使他们变得更好时,另一部分人选择了忽视,或者说,建立自己的优势。

       是管理层的信任吗?不是!童工合同和总冠军,竟还会使管理层犹豫给顶薪,没有交易否决权,今年总冠军颁奖连出场顺序都会更换。

       是球迷的喜爱支持吗?大多数吧,目前来说,如果球队真的重心转移,这个情况或许也会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有个库蜜说,上天给了你天赋,可你不使用,他就会收回去。我觉得有道理。三分天赋、领导天赋、组织天赋,在教练、管理层、裁判、赞助商的包夹下,都在一点点的丧失。我很疑惑,库里没有脾气吗?作为球队领袖他在场上不能自主选择自己认为最有利的打法吗?拥有超巨的球队,从来都是超巨的话语权极具分量,为什么库里不行?休赛期日日夜夜独出心裁的训练,到底为了什么?心血在浪费,才华被压制,久而久之我真怕,真怕他变成一个普通的三分投手。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库里,却再也无法相信球队里的其他人。如今的窘境,库里自身亦难辞其咎,喜欢他的人只是不希望划时代的巨星就此没落,希望他可以抗争,就像对抗那可怕的伤病一样。最好的库里,请保护好自己,保护好自己的身体,还有那稀少可贵的才能。 


评论
热度(3)
©shining兔
Powered by LOFTER